close

以往不知道經過中山北路多少次,也被幾家婚紗店外的業務員發過宣傳照

許多水水們一定也都有相同經驗,只是不知道究竟哪一家適合自己

後來直到自己想看婚紗的時候,才開始認真在想到底要先去哪家

但實在是太多家了…不太可能每家都比較,真的會累死自己,因為每家進去至少都要2個小時跑不到

所以決定先上網看一下每家的風格有什麼不同,較有名的是julia、linli、sophia ritz(與板橋蘇菲雅是不同間哦),西敏

這邊指的有名通常是有較多名人藝人加持的,當然價格也是偏高一點的

在經過海選之後,我初步看完最喜歡的是sophia ritz的攝影風格,沒錯!

先挑攝影風格,再來就是看禮服品質以及服務態度了,價格當然是能砍則砍

其實攝影風格是很抽象的東西,沒到成品出來都不見真章,所以一般人都只能先從禮服美不美來挑

之後就像是賭了一樣, 可是說實在的,參加完別人的喜宴之後,誰還會記得新娘穿什麼?

有拍照的才會記得吧~~~沒錯!以這概念來想,最終還是攝影風格最重要, 才能夠常留青史

以下我就以各方面來簡單說明一下參訪:西敏、sophia ritz、青樺、蘿亞的心得


1) 西敏:門市櫥窗很美!(西敏這名字也很加分XD),以前一直很想進去看的一家!

以白紗的手工蕾絲著名,但說真的,強項就是白紗…而己,晚禮服相較之下很弱,較不是那麼有質感

再加上我去試穿的時候,業務真的是很業務,這就很像一場心理戰,在摸不清客人的個性以前

業務也是要賭賭看的來開offer,一開始我試的白紗真的很滿意 (因為她都拿加價的白紗給我試  哈哈

每個人穿都嘛像PRINCESS DIANA) 這也是有陷井的,因為一開始談的包套價格七萬多的  

就不是含有加價的新白紗,這時就要看業務的誠意了,因為婚紗公司的包套價格空間都很大!

往往後面認真談下去的話,可能會送加價裡服在原包套裡,但那個業務真的不得我的緣啊…

讓我覺得不是很誠懇,再加上網評很多對於西敏的服務也不是那麼優,所以也會讓我有疑慮,

主要加上攝影也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類型,所以最後沒選擇西敏


2) sophia ritz:是我心目中抱著慎重的心情來的,哈哈哈!總共來了兩次,第二次先帶姊妹淘

第二次才帶我男友,可見我有多慎重,先帶姊妹淘看有個好處就是當下可以有理由不能馬上簽約

就可以多點時間回家想想跟比較,這邊的門市讓我感覺很親切,不會有種諜對諜的感覺, 哈哈

雖然最後的bargain是一定會有,但自己業務性質的工作做久了,還是可以感覺到對方是不是有誠意

這也影響妳在這家店消費的kimochi,日後就影響妳會不會開心走完這路程,所以還是要慎選

首先,她們禮服真的很漂亮,白紗跟晚禮服都美,質感比較均一,而且業務帶妳看的禮服也不會特別帶去加價的

所以就算選不是加價禮服,就有很多可以挑的了,而且試穿兩件,兩件都很滿意,會讓我很有信心

當第二次再帶男友去的時候,又再度試穿了兩套,也是兩套都很不錯,所以我對他們的禮服也就放心了

之後的攝影,真的就是只能盡力準備溝通協調


3) 青樺:之前路過也是對他們家有點好奇,聽說也是攝影有名的,所以來看看

其實他們家價位也滿高,早期也是很大的一家,只是現在不知是否生意較清淡,當我去的時候

只剩三位攝影師,而且當我們要試穿的時候  裡面其實沒看到什麼人,但門市業務卻有點故弄玄虛

要我們等,說裡面有很多人在試穿,但好笑的是,從試衣間到大門就一個走道,我們根本沒看到有人走出去啊

啊哈哈哈,後來等到他們人不在時,我跟我男友都一同使了個眼色,都覺得他們是欲蓋彌彰啊!

反正回歸重點,青樺的價格非常硬,妳可以跟她們拗東西,說妳想要的是什麼,她們都會盡量滿足

算是給的很阿沙力,但如果妳說這些都不要可以降價嗎?很抱歉,她們就是踩死不降

所以建議要去那邊的新人,最好先想好要談的內容有什麼,可以好好談一下XD

禮服的部份,型都還ok,穿起來算好看,但細部的話不至於讓人驚艷,

畢竟青樺有名的就是攝影,只是這真的抽象,如果我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這邊拍過

以他們的價位還是會讓我猶豫,門市冷清也會讓人有點疑惑吧


4) 蘿亞:這家我覺得是相對平價的一家,相傳服務態度都會讓新人滿意,禮服也很多

所以也是來比較看看,門市接待上話有點多,就是想要讓人相信他們很好的話術,

所以一坐就坐很久,要來的新人要先預留好時間  哈哈哈!後來開始帶看禮服之後

有三層樓都掛滿許多禮服,只是當業務介紹禮服說我們的禮服就算是九成新都還是很新很乾淨

但隨便翻了幾件給我,我就都看到瑕疵跟汙點,所以沒有很相信XD,再來還是試穿見真章

業務挑了四五件給我試,老實說,每件我都可以穿,但穿完就是沒有覺得很美或是驚艷的感覺

網路雖然有人說,在其他家挑不到禮服的在這邊都可以挑得到,後來發現這也是業務的話術說的

有些部落客寫的,在我來門市之後,發現都跟門市講的話一樣,所以是洗腦的概念啊~~~~

但他們態度是真的滿不錯的,也是很好「談」的店, 這樣大家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總之,最後我選擇的是sophia rits,提供以上給各新人們參考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全站熱搜

    諸葛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