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這次要來分享挑選拍照禮服有什麼要注意的:

一般新人拍照如果不是選一個對自己有意義的地方,比如常約會的餐廳,或是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往往是沒有其他概念,會讓攝影師來決定也是一種方式

攝影師通常會帶的點可能會偏向是簡單的元素,然後可以就近取材的地方

至於好不好就見人見智,一方面也是看攝影師的取景功力,這方面就不贅述

但如果有人像我跟阿那答一樣是會在意如果取景點不是我們所喜歡的地方拍的

或者覺得這個地點對自己是不是有意義,那最好就是要在挑禮服前就想找好自己希望的場景

而且最好先場勘過,場勘的重點在於近景遠景的取景點適不適合

這都跟新娘挑選的禮服拍起來能不能呈現有很大的關係!

比如若選了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這個景有沒有近的點可取?讓人物呈現鮮明的?

有的景是遠看很美,但為了人不要太小,其實是看不出這場景的,這時候攝影師就會轉而去找其他的拍照元素

而新人驅車前往的地方又是不是那麼值得拍攝,就是在行前跟攝影師溝通的重要一環

還有要儘量捨去重覆的元素,這樣少奔波的時間就會有更多精力可以在拍攝作品上

在與攝影師跟造型師溝通較抽象的東西時最好要有圖片輔助,以避免雙方對於同一名詞有不同的認知哦

-----------------------------------------------------------------------------------------------------------------

接下來分享我在SOPHIA RITZ所挑的拍照禮服

其實婚紗公司對於禮服管理都很嚴,沒選定的是絕不可拍照外流的

這個照片檔是在我選定之後跟門市要來的

SOPHIA基本挑禮服一次是兩小時

如果這段時間沒挑完或沒挑到滿意的,可能要再預約下次

跟別家有的可以讓妳一直慢慢挑有點不一樣

像我就是原本兩小時還沒挑完,碰巧下一組客人又無故取消

本來己經要離開了,才又被禮秘請下去繼續試呢

 

anyway~言歸正傳,拍照一共可挑四套,我們己決定兩套外景兩套棚內

外景一:MAJI廣場(集食行樂拍文創生活風)

外景二:北投貴子坑(大自然綠地,湖,棧道,岩壁)

禮秘也說了,拍照用的禮服重點在於樣式跟風格,與挑選現場禮服時要focus的點不太一樣

下面就依照我拍攝順序呈現挑選的禮服吧

首先第一套登場!!

鵝黃色的花花仙子風短裙,這套就是在我挑不到滿意的短裙時,依涵幫我拿出來的

這套就是用來拍攝MAJI廣場的禮服

左短右長的設計很活潑可愛,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前短後長,拍照也可以呈現不一樣的感覺呢!

像是從左邊拍看起來是短裙,從右邊看就變長裙了!而且馬甲上的小花花真的超可愛!

ZZA004524.jpg

第二套是白紗魚尾

這套用來拍外景或棚內都適合,但有鑑於棚內我的造型師妹倫有給我建議要放公主風白紗

所以我就把這套挪來拍北投外景咯!

這套其實算是白紗魚尾禮服禮面較有氣勢的,因為上面的蕾絲部份有些許華麗的珠珠

低調的奢華風,布面是緞面材質(照片看不太出來),略有光澤,再加上很魚的下擺,哈哈哈!

包覆到大腿中段,會將女生的胸腰臀線條整個展露無遺

AKB001068.jpg

這是同一套的背面

背部是整個透紗的蕾絲,就算有的人背部皮膚不好也不用太擔心,整個有柔焦效果不會直接露出來

後面的裙擺是不是看起來很有氣勢呢

其實雖然魚尾很挑人穿,但真的建議有心想嘗試魚尾的水水們

要多比幾家,因為有的婚紗店的強項真的不是魚尾,導致有人試穿之後沒信心,或是一直認為自己不適合魚尾

其實如果穿到剪裁合宜,版型又好看的魚尾禮服,往往身型就會加分了

畢竟一般澎裙就是只要上半身修合就是每個人都可以穿的了

魚尾才是一生中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去嘗試呢

AKB001068-1.jpg

第三套棚內公主風白紗

這套是我挑選的四套禮服裡唯一有長裙擺的,造型師建議我放棚內比較可以拍出它的美感

若帶出戶外,人必需拉得較遠才能呈現整個禮服

但因為我跟阿那答不想拍得人太小,所以並沒有偏好把它放戶外

再加上貴子坑的岩壁場景其實用魚尾呈現會較有型也較特別

這套其實是大多人看到都會很喜歡的型,也因此這套禮服本人其實較舊了

不過攝影師說拍起來都會是很白的,我就期待作品咯

B00750.jpg

第四套棚內則是修身的墨綠色禮服

因為我們一直很想拍雜誌風格的照片

想說來套深色的可以耍酷!這塊布料有個名字…好像叫卡夫卡…(忘了)

這塊布料是有其他名人在SOPHIA用來作禮服,SOPHIA利用同塊布再設計別款出來的

因為如果是選名人的那件要加價,選這件不用,加上一穿起來就很適合,又是我愛的墨綠,所以一下就選它了

它近看有點光澤會反光,這照片看起來顏色有點亮,但其實它本人是偏暗一點的

是四套裡面穿起來最輕,行走最輕鬆的呢

而且禮服設計的折線很能修飾身材曲線哦

A03099.jpg

在拍照前一天需要再來最後試穿以確認修改的尺寸是不是都合身

當天試得比較趕所以我沒有每件都拍到照片

剛好有拍到的都是窄版試的XD,這件在修改合身後真的讓我很驚艷!

一下就躍升為四套裡面的寵兒~~~

而且沒與我期待的差太遠,它真的很有氣勢呢!

只是魚尾禮服在外行走不便,在北投拍照還得拎著裙擺爬樓梯

但為了愛美…我什麼都可以!!

1463398118045.jpg

另一張試穿照就是剛剛上面提到的墨綠色禮服

是不是看起來不像同一件 XDDD, 別懷疑,哈哈!

這布料神奇的地方就是在不同的光線其實拍出來的顏色會有變化

修改1.jpg

下篇再發表實際作品哦~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wedding
    全站熱搜

    諸葛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