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4  

這個是新光三越2015年中慶滿額贈的小電鍋

原本沒有料理習慣的我  雖然一直有想要開始自己來動手做

外食習慣久了一開始還真的會懶得開始

但畢竟這個想法有在腦海裡萌芽過

所以拿到這個小電鍋後不久  就開始了我的自作料理之路

不○否認的一點是  它真的長得很可愛

會先讓女生有想下廚的念頭  (想說電鍋…應該不難吧…)

DSC_0247  

它有紅色跟白色兩種,我拿到的是白色

大小大概是三個便當盒疊在一起這麼大,原可煮1~2人份

DSC_0248  

這是內鍋的部份

一開始有讓我覺得懷疑…這個會耐用嗎

(因為跟小時候看到的大同電鍋感想不同,但想到畢竟是日本品牌,所以我對它還是有一定的信心)

DSC_0249  

這是內鍋,是不是非常小巧可愛呢?

DSC_0250  

即使小巧,該有的還是都俱備

附有上層的不銹鋼菜盤  可以讓料理多很多選擇的樂趣

DSC_0251  

這是整個放下去的樣子

現在就來介紹簡單的鮭魚燉飯怎麼製作吧 (以下都以1人份的份量作介紹)

DSC_0230  

1。首先,先洗一小杯的米(1人份),有多少米量就放多少的水一起浸泡一下 

2。將洗好的蕃茄半顆,切成四等份,與米放在一起,再加入一小匙康寶鮮味抄手

3。接下來才是菜盤的部份,先切一小塊奶油於菜盤中 (約10圓硬幣大小的體積)

4。用全脂奶粉泡大約半杯的牛奶(濃度可依客人喜好,我個人會泡濃一點),在泡好的牛奶中加入半匙康寶鮮味抄手再加3小匙的鹽,鹹味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但必須試起來是有味道的,才能加入菜盤中

5。 將切好的馬鈴著塊及少許綠花椰加入菜盤中

6。再將大約半塊的鮭魚也直接放進去

7。就可以將菜盤置於飯鍋上,放入電鍋烹調了 (標準設定時間為40分鐘)

**米鍋的部份一定要先備好,一人份的至少泡水需有10分鐘,這樣煮出來的米才會熟透到米心,若是順序顛倒則米有可能煮起來不好吃**

 

40分後…… 

DSC_0228  

還沒打開鍋蓋就己經聞到濃濃的奶香了哦

起鍋後的菜盤部份,色澤非常可口

飯鍋的部份則要用飯匙攪拌一下,將悶熟的蕃茄均勻拌到白飯中,此時營養好吃的蕃茄飯就完成咯

再把菜盤的配料跟奶湯與飯拌在一起,稍加擺盤一下,就能做出在簡餐店才吃得到的燉飯哦!

DSC_0229  

而且一定是健康美味又低負擔的一道奶油燉飯,畢竟沒加一堆有的沒的香料嘛

這個製作出來的奶醬並不會稠稠的,所以吃起來味道雖然是奶,但不會膩哦

所以像我喜歡醬多一點的  就是大概要牛奶倒入菜盤後要過半的量才會夠哦

 

若是不喜歡吃魚的話,接下來介紹紅酒燉牛肉的做法

DSC_0153  

1。米飯的部份製作與鮭魚飯相同,這裡就不贅述

2。菜盤的部份我會倒入少許的昆布醬油 (但這裡也不一定要是昆布醬油,只要是薄鹽,味道清新一點的都適合),大約就是剛好夠蓋住菜盤底部薄薄一層的份量就夠了,份量不用多

3。將切好的牛肉塊與紅蘿葡塊放入菜盤中 (份量可依自己喜好調配,建議用好一點的牛肉部份烹調,畢竟…都用到紅酒了…是不是?)

4。倒入一點紅酒約50cc,此時湯汁的份量還不到菜盤的一半,其餘加水,因為我喜歡湯汁多一點,所以會加水到剛好蓋到牛肉

5。撒鹽在牛肉塊上

6。將菜盤置於飯鍋上,放入電鍋內,一樣用40份鐘標準時間烹調

 

40分鐘後……

DSC_0155  

再將牛肉湯汁到入蕃茄飯中

DSC_0163  

可以看出我個人很愛紅蘿葡XDD,但有可能對於別人來說是地獄,哈哈

所以請依每個人喜好斟酌,畢竟這幾樣食材彼此的味道都是很搭的

攪拌完成後,可以再撒些胡椒粉,就大功告成咯!

自己做的絕對嚐得出什麼是「紅酒牛肉」,不像以往在外面餐廳點的,都吃不出紅酒味啊

湯汁會帶有一點鮮甜,此時己完全沒有酒精味,若不喜歡傳統牛肉的洋湯汁做法,不妨可以試試紅酒哦

吃完會有種非常健康無負擔的感覺,整個製作過程只有牛肉本身析出的油脂,其餘都沒加到油啊

所以電鍋料理基本上都是低油的,非常健康,對於時常需要外食的愛美女性

真是不可錯過的好幫手

若是不想加太多紅蘿葡或是蕃茄飯,也可以試試茄子,以及桂格的十殼珍寶配飯哦

DSC_0235  

DSC_0236  

味道都非常搭也很健康

牛肉的部份可以選擇沙朗牛肌腱或是牛小排,肉質會比較鮮美哦,煮出來會有一種牛肉的鮮甜

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料理 燉飯
    全站熱搜

    諸葛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